close

本來是要去Pokhara的,但經一個對尼泊爾十分熟悉的朋友勸說,改了行程,不過其實也沒所謂的行程哈哈XD 只是有一個大致上的規劃,要到那幾個地方去,就改到了Bhaktapur。剛到的第一天,看到滿街上都擠滿了穿著橙紅色系的女性,就是老婦人、中年C9、少婦、熟女、少女到小女孩都有~心想真幸運,應該是碰上了地方節日了!超棒的!喜歡湊熱鬧的我當然要參一腳呀~

在來以前,有大概看看尼泊爾的節日和習俗,便很自以為是的以為「啊!這就是濕婆節呢~我真的好聰明!」,但跟當地人一起聊聊天再了解一下,原來這是當地的婦女節,所有女生都會出來祈福,年輕的女生希望可以嫁到一個好夫家,而已婚的女士們就為丈夫祈求好運之類的,跟朋友笑說我們也來入鄉隨俗一下吧~

1.jpg

 

真的老老嫩嫩的女生都不會錯過這個節日喔!爸爸抱著可愛的小女兒出來共襄盛舉,不知道神明有沒有收到她求一個好老公的要求,但慈祥的爸爸就先賞她一個了。

2.jpg

 

這個男人說真的,超HIGH的!就是熱情到讓人有點怕怕的地步,不得不說,在他主動邀我幫他拍一張照的時候,真的有小人之心想他會唔會騙錢的,十萬個對不起大哥,我誤會你了……但最後我也瘋了,因為他們就會把你當作是自己人,一起HIGH一起瘋,還會貼心的照顧你。雖然沒有真的遇過做SHOW式的節日慶典,但我相信這絕是不是,大家都超投入的!FIRE!

3.jpg
小孩們都很熱心的想幫忙扎草人,但小小隻的還不夠力和不夠高啦,哈哈!對了,整個Bhaktapur會在不同的地方放數隻草人,應該是代表鬼怪的,然後順著他們自己的順序去燒,燒的時候人們會跳過正在燃燒的草人,這樣就可以驅走不好的東西囉~ 這些都是一個披著紅色格子襯衫的尼泊爾少年告訴我的,他真的有努力解釋清楚,但姐姐沒記性…有些細節忘記了T_T

5

 

聽說尼泊爾一年到晚都有很多節日慶典的,真的很熱鬧!在玩的很盡興的同時,有幾秒也想過,在香港節日氣氛最濃厚的農曆新年、聖誕節,甚至是自己的生日也好久沒那麼投入過了。可是這裡的孩子、羊(?)、火、大人們,只能說他們很會帶氣氛,就是很久沒那麼投入去玩了,是說CAMPFIRE也沒跳的那麼投入XD

6.jpg

還蠻羨慕大家族的,雖然偶爾會想一會人靜靜的呆著,但還是會被熱鬧和溫暖的氛圍給吸引著。兄弟搭肩摟腰,嬉鬧成一團,下課還可以在家附近到處跑,簡簡單單的已經很難尋回。

7.jpg

8.jpg

10.jpg

就是這個草人鬼了,這只是我亂取的名字。儘管當時有陣陣冷風飄過,無論是氣氛、溫度都把人給燙熟~ 棒吧棒吧!

城市小孩出走記
FB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llyintothewild/
IG:chillyintothewild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城市小孩出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